在www.da-tong.net中搜索:  站点导航 联系我们
大通医药网
新闻中心

新闻搜索:
 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=>新闻中心=>药学快讯
美国最新发现,老年人常吃鱼有助预防黄斑变性
来源:中国123医药网  作者:
    新华网洛杉矶7月19日专电(记者高原)美国科研人员最新发现,老年人常吃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食品可降低患黄斑变性的风险。
    黄斑变性是导致老年人失明的常见病因。美国约翰·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《美国眼科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他们分析了2520名65岁至84岁老年人的医疗数据,这些老年人刚进行过眼检,并参加了有关日常饮食的调查。其中15%的老年人患有早期或中期黄斑变性,不到3%的人患有晚期黄斑变性。
    分析显示,常吃鱼类的老年人患黄斑变性的几率要低于不常吃鱼类的老年人。具体来说,与较少吃鱼的老年人相比,那些每周吃鱼一次或一次以上的老年人,罹患晚期黄斑变性的几率要低60%。
    研究人员指出,经常进食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,可能会更有效地降低患黄斑变性的几率。研究显示,鲑鱼、鲭鱼和长鳍金枪鱼等含有比较丰富的Ω3脂肪酸。
将大通医药网设为首页  加入我的收藏夹 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此页

上海大通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地址:上海浦东新区郭守敬路498号 邮编:201203
电话:021-38954510-3406/3419 传真:021-50804940
Email:datong@da-tong.net

 


沪ICP备06006619号